期刊介绍

    期 刊 简 介
  • 《解剖学报》创刊于1953年,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解剖学会主办,《解剖学报》编辑委员会编辑出版,代表我国解剖学科发展水平的基础医学类综合性学术期刊。《解剖学报》编辑部位于北京大学医学部解剖楼,在北京大学医学部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本期刊得以可持续性发展。

    本刊曾获全国优秀科技期刊二等奖(1997年)、两次获中国科协优秀学术期刊奖(1992年三等奖、1997年二等奖);19972005年七次获中国科协择优支持基础性和高科技学术期刊经费资助三等奖;2006~2008年连续三年获得中国科协精品科技期刊工程项目(C类)资助;在《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00年版中,本刊在基础医学类核心期刊中排名第一;2002年在国家新闻出版署组建的期刊方阵中,入选双百期刊

    本刊相继被国外的《美国化学文摘》(CA)、《俄罗斯文摘杂志》(AJ)、《英国动物学记录》(ZR)、《荷兰医学文摘》(EMBASE)收录;被国内的《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00年版在基础医学类期刊中排名第一),《中国学术期刊文摘》(首批加入),《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CJFD),《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CAJCED),《中国期刊网》(全文收录),《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中国生物医学文献光盘数据库》(CBMdisc),《中国生物学文摘》等十几种重要数据库收录。本刊影响因子和其他各项指标均在同类期刊中名列前茅。

    本刊主要刊载细胞学、分子细胞生物学、组织胚胎学、干细胞和组织工程学、神经生物学、大体解剖学和比较解剖学、人类学诸学科中创建性、前沿性的科研论著。

    本刊设有论著、综述、新技术方法、短篇报道、院士述评、研究通讯、书评、新名词等栏目。目录、摘要、关键词、图、表、参考文献等均为中、英文对照,是标准化和规范化程度较高的学术期刊。




  • 发布日期:2020-07-03 浏览: 41752